位置:网站首页 >>纺博会动态>>正文

“金桂飘香,丝旅启航”绸都盛泽吸引全球客商

来源 : 现代快报 | 作者 : 现代快报 | 时间 : 2017-10-19

摘要:

盛泽,“绸都”美称载誉千年,吴根越角边一个富庶的小镇。她以丝绸为本,纺织为业,经纬穿梭之间,成就绸都几个世纪的繁华与魅力。盛泽丝绸纺织功成名就、享誉宇内,拥有“华夏第一镇”、“国家级丝绸星火密集区”、“全国乡镇企业示范区”、“中国丝绸名镇”、“中国纺织名镇”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10月16日,以“金桂飘香,丝旅启航”为主题的2017中国绸都盛泽旅游推介会暨2017中国吴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盛泽分会场在盛泽东纺城拉开帷幕。推介会向来自长三角地区各旅行社、各旅游企业、旅游媒体、投资商的300多人重点推介圆明小镇等盛泽重点旅游资源。经圣贤、朱国强、张炳高、吕伟峰、钟永林等省市区镇领导30多人出席会议。

盛泽,“绸都”美称载誉千年,吴根越角边一个富庶的小镇。她以丝绸为本,纺织为业,经纬穿梭之间,成就绸都几个世纪的繁华与魅力。盛泽丝绸纺织功成名就、享誉宇内,拥有“华夏第一镇”、“国家级丝绸星火密集区”、“全国乡镇企业示范区”、“中国丝绸名镇”、“中国纺织名镇”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赋予了这座城市繁华兴盛的经济,也赋予了这座城市包容、开放、奋进、创新的品质。在旅游文化设施的不断完善下、旅游文化团体的不断发展下,今年的丝绸旅游文化节将进一步丰富内容、深化主题。越来越多丝旅文化研究者和爱好者热情参与到活动中来,将丝绸旅游文化传承发扬,把丝绸旅游文化的内涵拓展延伸,不光是要让绸都人民对丝绸旅游文化有新认识,更要让国内外的游客旅人了解丝绸旅游文化,体会它的传统韵味、旅游风味、文化品味。

当天的推介会在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四季为内容的主题模特秀中隆重开启。

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吕伟峰在致辞时说,丝绸旅游文化节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使全镇呈现出丰富多采、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他说,今日盛泽的纺织工业化、城市智慧化和文旅多元化,是现代和传统,人文和科技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本次推介会旨在提高盛泽旅游企业的竞争力与营销意识,充分发挥盛泽旅游管理部门的服务指导功能,进一步拓宽旅游市场、改善区域旅游形象,有力提升盛泽旅游业发展水平,同时扩大“中国丝绸第一镇”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他衷心期盼大家携手同行,共创合作多赢、幸福如意的美好未来,并预祝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推介会上,盛泽镇运用PPT重点介绍了盛泽旅游概况、重点旅游资源推介。目前,该镇拥有先蚕祠、东纺城、宋锦文化园、丝博园等全国独一无二的丝绸工业旅游景点,在四季飞花流金中诉说着丝绸之旅独特的魅力所在。中国盛泽旅游商品研发基地以“带得走的丝绸之旅”为主旨,开发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产品,助力“丝绸之旅”品牌建设。美丽乡村黄家溪和沈家村,两村各具旅游特色,是盛泽乡村旅游建设示范点。老盛泽的各种美味大多隐匿于老街巷子里,依着老街,踏着古桥,一路寻味,“兰兰盘龙心”、“东港野鸭”、“乌新桥烧卖”、“平桥汤圆”、“杏花油墩”等。这里还有四星级以上标准度假酒店4家,商旅快捷酒店60余家。盛泽全域旅游框架雏形初显,逐步实现丝绸之旅全域旅游体系,同时,旅游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基础设施保障等也在逐步完善。

随后,盛泽镇还重点展示了圆明小镇3D建模创意设计方案,圆明小镇景区尚处规划建设期。景区以“圆明寺”历史遗迹为主建设地点,景区内规划有圆明禅寺、关帝庙、庄面印象、会馆、丝绸特色一条街等众多景点,是一个集历史风貌及丝绸文化为一体,又兼具旅游休闲观光特色的综合性历史文化景区。

推介会期间,现场举行了圆明小镇与江苏中青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罗纳尔多足球苏州学院落户盛泽的签约仪式。国际足球巨星罗纳尔多委托代表送来了由他亲笔签名的9号球衣,并遥祝本届丝绸旅游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紧接着,推介会还举行了北京颐和园文创产品(盛泽)研发中心和苏州市旅游商品研发基地揭牌仪式。

此外,盛泽旅游今年着重“绸都盛泽丝绸之旅微信公众号”二期开发,以“电子地图导览”开发和“微官网”搭建为主轴,布局实现绸都盛泽微智慧旅游。市民只要关注公众号,在电子导览图里可以了解盛泽旅游景点介绍,并可直接定位盛泽的景点,直接导航前往,十分便利。推介会当天,现场还进行了盛泽旅游手绘电子导览图的发布。

在第十八届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期间,盛泽镇还将举行“乐享绸都”盛泽镇音乐戏曲演唱会、“绸乡民风”老盛泽民间旧物件展、“一带一路·丝绸之路”主题征文活动、“新南社纪念馆”揭牌仪式等50多项文化活动。

本届丝绸旅游文化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将为盛泽产业经济转型发展蓄力。今后,盛泽镇将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促进全镇经济发展多元化,以制造业升级立区,服务业转型兴区,作为今后支撑盛泽发展的主要动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