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新塘工业园又惹上事! 一家印染厂排污被查,3家纺织厂老板欠薪200多万元被拘留,布老板的“十一”不好过!

来源 : 纺机网 | 作者 : 纺机网 | 时间 : 2017-09-25

新塘工业园又一家印染厂排污被查

记者从广州市环保局获悉,近日,新塘镇环保工业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前往新塘镇环保工业园,对位于西洲油库群的海滔实业有限公司、海顺燃料有限公司、康晖油料有限公司、海辉燃料有限公司、海澳燃料有限公司和位于新洲工业园的创豪纺织洗涤印染有限公司共6家企业,责令实施停止排污行为。

近日,新塘镇环保工业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前往新塘镇环保工业园进行环保整治。走进西洲油库群时,整改名单上的5家油燃料公司的输油管道依次位于码头边。而在新洲工业园的创豪纺织洗涤印染有限公司,车间废气尤为突出。据了解,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广东期间就曾反馈新塘环保工业园环境问题,周围市民也曾多次反映新塘镇西洲村油库群和工业园周边洗漂企业“臭气”扰民问题。

当天上午,执法工作人员对6家企业依次执行停止排污行动,由专业技术人员对油库群输油管道进行了封堵,严格实施管道只出不进。创豪纺织洗涤印染有限公司现场封停了排污口与供气设施。随后,执法人员在海顺燃料有限公司的输油管阀门上加上了一把大锁。此外,增城区环保局对停止排污企业实施停气、停工业用水举措。

据介绍,这6家企业都积极响应政策,配合环保行动,于8月上旬已自愿签署了(第一批)自行停产承诺书,停止排放污染物。当天执行的停止排污行动得到顺利进行。


3家纺织厂老板欠薪200多万元

新塘环保工业园及周边企业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情况

▲ 近日,广州市增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一组社会劳动保障纠纷案件公示,数据显示新塘工业园内三家纺织厂(一家洗水厂、两家毛织厂)因拖欠工人工资被责令整改和移送公安机关,欠薪金额合计多达200余万元,涉及175名纺织厂劳工工资。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该工业园首次发生欠薪事件,2017年8月,东莞市厚街镇新塘丰铭鞋厂出现拖欠工资问题,该厂员工曾上书广东省人民政府:

▲ 本人从今年2月份进入东莞厚街新塘丰铭鞋厂,至5月16工厂倒闭,至今为止已有一个多月了,工厂全部工人四月,五月工资尚未发放,老员工更是有去年十二月,一月,今年四月,五月份四个月尚未发放。找村镇两级劳动部门未果,市长12345也一样。请问领导我们全厂员工能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吗?

8月1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就欠薪事件回复网友:

2017年6月2日,根据风险预警系统提示,东莞市丰铭鞋业有限公司出现欠薪高危讯号,该市人力资源局厚街分局(以下简称“分局”)监察人员立即前往该企业进行现场监察。经核查,该企业主要从事鞋类产销,现有员工65名,均无签订劳动合同,且由于无法收回货款及拖欠新塘社区物业办厂房租金,导致停工停产,拖欠员工工资。监察人员当场对企业实际经营者刘良锋进行普法并下达《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东人监字〔2017〕第12-48号),要求其二十四小时内支付违法拖欠员工的工资并依法进行整改。6月5日,监察人员再次到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在限期内并没有依法作出整改,继续拖欠员工工资,监察人员再次对该企业下达《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东人监字〔2017〕第12-48-2号),要求其按《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东人监字〔2017〕第12-48号)的要求依法进行整改并于二十四小时内支付违法拖欠员工的工资,但限期内该企业始终没有依法作出整改。

6月15日,基于该企业以上欠薪行为涉及人数多、资金较大,分局组织新塘社区人力资源服务站、仙桥派出所、新塘社区物业办与该企业实际经营者刘良锋进行欠薪约谈会议,刘良锋表态将加强与新塘社区物业办的沟通,清还有关欠租,尽快恢复生产并计划于6月30日前发放违法拖欠员工工资,6月27日,监察人员向企业送达劳动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10000元整。下一步,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厚街分局将积极配合被拖欠工资员工通过劳动仲裁方式维护其合法权益。

其外,2017年9月18号,广州盈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因为设备检修需要,发出分批停产通知,涉及到50家企业,为期2天。同时,对私自排污造成的任何事故,由排污企业自行承担。如今,新塘工业园又麻烦不断,工人工资难讨、企业整改力度加大......

十一将至,新塘工业园的纺织老板们这下可难熬了,生意难做、拖欠工资,现在只能去警察局度过“黄金周”,纺织老板们可别重蹈覆辙!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