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盛泽加强涂层企业监控:全镇226家涂层企业安装V0Cs在线监测设备,9月底前投入试用!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中国绸都网 | 时间 : 2017-09-25

涂层是纺织品后处理环节中举足轻重的工序之一,对提升纺织产品的档次和附加值发挥了较为重要的作用。近两年,盛泽地区不断加大涂层企业环境整治力度、提高污染治理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乐居吴江”共同奋斗。

近日,盛泽镇综合执法局二大队的执法人员加强对涂层企业的检查,要求减少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排放,为“263”专项行动添砖加瓦。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涂层企业的生产,盛泽镇综合执法局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涂层企业废气扰民的问题,要求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首先,企业须在调胶过程中做好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处置工作,减少废气的排放;其次,做好胶水原装桶的密封工作并按要求分类堆放;第三,胶水空桶不得露天堆放,企业要为暂时闲置或者不能利用的废胶水桶建设专用的贮存场所并将其安全分类存放。

226家涂层企业安装V0Cs在线监测设备

盛泽镇综合执法局环保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涂层面料广泛运用于运动服、羽绒服、帐篷和登山服等功能性产品。涂层是纺织品后整理和提升面料附加值的重要一环,因此加强对涂层企业的监管是势在必行。

另外,全镇共有226家涂层企业,考虑到相应的环保要求和涂层企业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污染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该局逐步加大对相关企业的监管力度,引导企业及时更新废气处理设备。此外,盛泽镇目前正在陆续为涂层企业安装VOCs在线监测设备,预计今年9月底投入试用。

“除了督促涂层企业硬件设施升级换代以外,我们还要求企业安排专人监管废气处理装置,做好监督检查记录,确保废气处理装置有效运行,废气得到有效吸附和稳定达标排放,从而为市民们创造一个健康环保的生活环境。”该工作人员说。

相关链接:

继喷水织机、印染行业之后,盛泽对涂层企业“动真格”!

据了解,盛泽镇将投资3000万元,陆续对涂层企业安装VOCs在线监测设备、工况监控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对企业应急排口、涂层设备、回收装置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进一步加强对涂层企业的监控、降低企业规避监控的可能。

该项目共包括226家涂层企业,计划于今年国庆节前全部投入运行。

PVC和涂层面料用途非常广泛,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可见。涂层面料广泛应用于运动服、羽绒服防雨派克、外套、帐篷、鞋袜、窗帘、箱包以及高级防水透湿功能的滑雪衫,登山服,风衣等。

盛泽镇综合执法局环境保护副科长张晓昊表示:“该项目的投入运行,有利于规范涂层企业的生产经营,也有利于解决人民群众一直反映的废气扰民的问题。

吴江电信盛泽分公司崔傑介绍:现在要做的主要是采集涂层机上的两个点,一个是针板的运行,监测变频器上针板运行的频率,比如开机生产,我们采集的1号分箱的温度点,如果温度上升了,说明肯定在生产,这套监测设备就会自动把数据传送到我们的采集柜,然后环保局会有一个云平台,能全天候看得见、检测到。

第二个点就是监测排放阀门,如果做水性的话,它的直排阀的信号就会打开,就证明了它做水性的排放,如果说它做油性的,没有经过PAPU阀的转换,我们就能认定它在偷排。”

我镇采用红外线测温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加强环境执法

盛泽镇“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永泉表示:盛泽率先采用实时在线测温等高科技手段加强环境执法,下一步将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曝光的突出环境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263’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