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环保绿色风大行其道,看看目前市场上有哪些势头较好的环保面料!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晓芬 | 时间 : 2017-09-20

今年环保风已经深入到各个行业,无处不绿色,无处不环保已经成了当前的大趋势了。尤其是二季度以来,纺织行业整治力度不断加大,落后产能逐步清退,导致了面料市场呈现了短暂的供需紧张格局。

“目前市场上很多规格货源都比较紧张,不管是原料还是面料都需要排队等货。即便原料拿到了,坯布织出来了,送到染厂染色没个大半个月根本催都不用催染厂,这一来二去,做个单子原来只要20天,如今40天已经算快的了!”小编的一个朋友如是说。

受到产能缩减影响,如今常规面料市场供需格局并未得到有效的改善,一货难求、僧多粥少的行情依然延续着。很多人都说,如今环保越来越严,以后常规面料越来越少,这生意要怎么做下去呢?

当你还在犹豫未来路要怎么走的时候,其实有很多企业很早就已经转型。环保绿色风大行其道,几年前盛泽就有很多企业转型生产研发绿色环保面料,现在我们就来看看目前市场上势头比较好的几款面料。


1.阳离子环保纱面料

阳离子面料也算是市场上一个老产品了,不过今年以来阳离子面料迎来了景气周期,市场买气回升较为明显。在众多的阳离子面料中,“RECYCLE再生”系列风头最足,该面料同样拥有双色效果,径向采用普通涤纶丝,纬向采用环保阳离子丝。由于梭织面料径丝起订量大,在实际生产中推广存在一定难度,因而市面上的环保丝多以纬丝用居多。

据吴江三丰纺织品有限公司陈经理介绍,在展会上很多国内采购商对阳离子环保纱面料都非常感兴趣,已经有客户下单生产了。据悉,RECYCLE再生面料做成的衣服,穿旧之后,还可以按照这种方式来回收,回收率现在是50%-80%之间,这样就可以大大节约石油需求。目前国外市场再生面料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了,而国内仍处于起步阶段,一些中高端品牌正在开发该系列产品,不过随着环保理念的不断深化,绿色环保面料在未来拥有巨大的空间。


2.高色牢度色纺面料

其实环保是个很宽泛的概念,原料循环使用是环保,减少染色工序也是环保的一个重要环节。环保整治下,染厂生产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生产交期延长先且不论,一波又一波的染费上涨让布老板直呼受不了。

成本高压下,色纺面料顺势而上,成为了市场的新宠。据苏州路尚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徐经理介绍,路尚的色纺面料由色纺纱织造而成,从原料切片入手,研究、调配染料对切片进行染色,之后加工生产成POY至DTY,再进行织造生产成面料成品;这样既缩短了加工工序又减少了环境污染,符合绿色环保的特点。该系列色牢度基本把控在四级以上水平,能保证3-5年的色彩保质期,完美的解决了户外面料短时间内的褪色问题,客户反馈非常好。


3.草木染棉麻交织面料

不添加任何化学染料,就用板蓝根、栀栀花或山上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树叶树皮,就可将一段白色的丝绸或棉麻等织物染成绚丽缤纷又令人亲切、柔和的颜色出来。这种纯天然的染色方法叫----草木染。随着绿色生态环保理念的不断升级,人们越来越追求天然生态的消费品。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吴江生态纺织有限公司亮出绿色环保利器,“草木染”工艺。该工艺以植物的叶、花、果壳等作为原料,从中萃取染料,并采用天然植物和食品级无毒助剂,制成了绿色环保的面料。

据悉,草木染色的最大优点是纯天然染色,不伤害皮肤、不污染坏境,这些织物可制成服装、贴身内衣、床上用品等用途相当广泛。当前的化学染色与此完全不能相比,目前世界各国正在恢复这种传统的染色技艺,因而前景可观。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