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正文

昨天,省委书记李强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看了什么,说了什么?

来源 :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 | 作者 :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 | 时间 : 2017-09-13

昨天(9月11日)省委书记李强在吴江盛泽、震泽等地考察调研,他考察盛泽的第一站就是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参观了盛泽东方纺织城和盛泽丝绸纺织陈列馆。在东方纺织城内,李强书记先后视察了鼎盛丝绸、华佳丝绸、凯灵箱包和中国绸都网等。

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吴江区委书记沈国芳,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等陪同调研。


1.鼎盛丝绸

吴江鼎盛丝绸有限公司展位内整齐摆放的各式宋锦、丝绸产品,品种丰富、琳琅满目。李强仔细查看了该公司生产的国礼与宋锦家装,并向吴江鼎盛丝绸董事长吴建华询问了鼎盛丝绸的规模,以及公司的未来发展。他称赞了宋锦的创新运用和国际化发展思路,并鼓励宋锦在家装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寄语鼎盛丝绸的“上久楷”产品越来越好。


2.华佳丝绸

在华佳控股集团展位,李强参观了企业展示的真丝服装、家纺制品,并向华佳集团董事长王春花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王春花介绍,华佳丝绸已有47年的发展历史,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完整产业链的真丝绸企业。公司目前在广西、云南等地开发数万亩蚕桑种植基地,既保障了自身优质原料供应,同时促进了当地劳动力就业,做到精准扶贫。李强了解到,当前华佳产量标准已达到金6A级,并通过与国际知名奢侈品牌合作实现了60万/吨的价格后,肯定了华佳“终端制胜”的经营理念和“客户第一”的服务理念,并鼓励企业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加强转型步伐,推进品牌战略。


3.凯灵箱包

苏州凯灵箱包有限公司商铺内展出了不少该公司生产的最新箱包产品。李强参观了箱包产品,并听取了该公司董事长申建新关于产品研发生产的汇报。李强表示,质量是产品的中坚,凯灵一定要把箱包做精、做专、做强,而且要做好拉杆、轮子、拉链等箱包配件的生产,进一步完善产业链。


4.中国绸都网

在绸都网,李强来到网站智能智造软硬件产品体验区,听取了绸都网总经理郭其波关于自主开发的智能织机ERP等软硬件产品的介绍,并在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展示区,询问了指数的运行情况。李强对中国绸都网立足产业、服务产业的运营模式表示肯定。他说,互联网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智能化是传统产业发展的大方向,希望中国绸都网能够继续探索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争做产业互联网的“排头兵”!



5.盛泽丝绸纺织陈列馆

李强认真参观了陈列馆的展品,对盛泽镇收集历史文化资料、尊重文化根基的行为表示肯定,他指出,丝绸产业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千年历史经典产业,一定要保护、传承和发展好,在保护中充分尊重历史,强化科学规划,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经验,重视挖掘整理传统文化遗产,更加注重细节,做好现存文化古迹的活态保护和水的文章。


李强书记说

丝绸产业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千年历史经典产业,一定要保护、传承和发展好,进一步扩大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立足现有的产业基础和深厚的文化积淀,集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丝绸产业资源、文化资源,打造一个集展示、体验、交易、创意等于一体的集聚发展区,在保护的基础上着力通过创新加大对丝绸产品的设计、开发等,彰显历史悠久的丝绸文化,擦亮苏州丝绸这张金色名片。

在盛泽考察调研期间,李强书记听取了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有关盛泽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李强书记还考察调研了盛虹检测中心,恒力集团长丝车间。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集群号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