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美国飓风刮到了中国的纺织市场,“袭卷”外贸纺织企业!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7-09-12

八月底,飓风“哈维”在美国德州等地肆虐多日。“哈维”刚走,同等威力的飓风“艾尔玛”又逼近佛州。在飓风侵袭美国沿岸之际,美国加州洛杉矶却因高温迎来史上最大的山火。一边是接连的水患,另一边却是史无前例的山火。美国近期天灾不断,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工厂关停,订单取消

然而,美国飓风一刮就刮到了中国的纺织市场。盛泽某布老板说,努力谈了半个月的单子,等到客户签单打定金时,客户却反映美国休斯顿遭遇飓风和洪水灾害,单子取消。谁都没有料到,美国的飓风直接影响了盛泽纺织市场的外贸。休斯顿受飓风影响,洪水灾害较严重,许多服装厂已经关停,因此订单也跟随取消。虽然这种无法预料的自然灾害是不可抵抗的,但着着实实给做外贸的布老板带来了困惑和麻烦。

港口、机场关闭,美单延误或取消

飓风和洪水直接导致德克萨斯州众多港口瘫痪,包括休斯敦港和科珀斯克里斯蒂港在内的多个港口都停止运营。卡车,铁路,水和航空运输也都被迫关闭,休斯敦的两个主要机场由于附近道路上的洪水导致无限期关闭。布老板反映,之前签订的订单,出口到美国的休斯顿的面料,都延误交期了。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延误交期,尽管不需要布老板承担,却影响布老板再次签订新订单。因此,近几日的美单外贸情况不容乐观,不是延误订单就是取消订单。做美单的布老板就叫苦连天,内心正面临着崩溃。

美元暴跌,纺织外贸企业盈利缩水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期美元走跌,也影响着纺织外贸市场。跌跌不休的美元汇率已经创下16个月新低,有专业人士分析,假如一个外贸企业手里有一笔百万美金的收款,时至今日由于汇率问题就将损失43万人民币之多!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可能是好几笔订单的利润总和。这样的损失,真正要让布老板哭晕过去了!有布老板反映,之前接的定单,价格已谈好,合同也通过邮件确认,但是由于最近汇率波动太大,造致订单几乎无利润,可这时也不能更改合同价格,这亏只能自己默默地吃。美元汇率的下降,使得外贸企业盈利大幅缩水,也可说是一场灾难。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