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纺织商学院>>正文

探讨:为什么先款后货,买家不干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微LINK化工 | 时间 : 2017-09-03

在生意人的圈子里,先款后货相关的文章一直刷爆好友圈,引发很多人转载,很多卖家还会顺便倒倒苦水。可是,买家就没有苦水了吗?近期,一个买家拿着一篇先款后货的文章找到我们小编,说:“怎么就没有人替我们说说话?明明先付款会增大我们上当受骗的几率!”

对此,小编决定写一篇探讨文,站在中立的角度来说说先款后货还是先货后款这个问题。

一、先款后货

买家不干,为什么?

买家1:付完钱人就跑了,上当受骗!一次就算了,多几次我还要不要在公司干了?谁还敢先打款?!

买家2:货也看了,钱也付了,送到我公司的时候货就明显是次的或者根本就不是我要的货,这跟欺骗有什么区别?


买家3:说什么不付款就不发货,我也要挺急的,对方也是个正规公司,我就付款了,结果付款完了货是一拖再拖,老板把我骂的狗血淋头,你说气人不气人?!

买家4:我付完款了,说什么货涨价了,让我补差价,不补的话根据合同我要付违约金的,补的话这货拿贵了成本就上来了!你说恼不恼人?

二、先货后款

卖家很为难,为什么?

卖家1:货发了,结果人跑了,报警后一看,那地址都不是个厂,就是用来骗货的,血亏!

卖家2:要钱跟要命一样!货发过去好几个月了才付了一半的钱,天天跟在后面催,结果嫌我烦了,你以为我乐意催?公司垫的资,我不得把这窟窿补上?不然这天天垫资拖好几个月再还,公司怎么开的下去!

卖家3:发货前都确认好产品和规格了,结果发过去了后又是这不对又是那不对,最后说我们货不合格给退回来,浪费人力财力,就因为没付款,你也不能怎么样他,真是没地说理!

三、辩证看问题

其实大家可以发现,不管是买家还是卖家,都面临着一个共同问题:万一对方是骗子呢?

骗子在大家的生意圈里一定不陌生,而骗子的目的一般就是两个:骗钱、骗货。所以不管是买家还是卖家,在做买卖的时候都会很小心,毕竟打工仔居多,被骗一次,损失一次,那你的老板可能就要拿着八米长的大刀来砍你了。

因此,诚信二字被生意人格外看重,所以面对先货后款还是先款后货的问题,饼干还是建议大家三点:1、交易前仔细查阅对方是否为正规公司或是否为该公司员工 2、对于新客户首次交易尽量走公户 3、诚信做人!

四、总结

对于先货后款还是先款后货的问题饼干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因为在目前来看,两者皆有利弊,所以这个问题留给大家在评论区探讨。饼干最后想说的是:我们做生意,跟去超市买个东西不一样,它牵涉到发票、运输、产品规格、到达时间、价格、质量等问题,所以它也凸显出很多的问题,但归根究底还是两个字“诚信”!

有诚信的人,即使你不付款,卖家照样给你发货;

有诚信的人,即使钱到账了,依然会尽责将货第一时间完好的交付给买家;

诚信带来的是彼此无声的“默契”,希望不管是买家还是卖家,看到此文的各位都能够把诚信放在心上!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晓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