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炎炎夏日 怎能不提空调纤维?

来源 : 纺织干货 | 作者 : 纺织干货 | 时间 : 2017-08-22

空调纤维是一种新型"智能"纤维,于1988年开发成功,起初是美国太空总署为登月计划而研发的。目的是为了宇航员制作登月服装,包括手套、袜子、内衣等,后来发展到用于普通服装,特别是户外服装,包括滑雪衫、裤、毛衣等。

空调纤维技术主要应用于腈纶纤维,规格有2.2dex、3.3dex和5dex,长度为51mm、60~110mm不等,可供散纤和毛条。

人们利用空调,在酷暑中享受清凉世界,在冰雪天享受温暖如春的气候。能使我们的服装达到“蓄热、降温”效果的纤维就是“空调纤维”。

空调纤维的原理是利用一些相转变材料(PCM)的调温机理,将物质相转变的吸、放热过程应用到纤维中来,即可开发出空调纤维。具体的做法是将合适的相转变材料置于直径为1~100m的球形微囊中。

这种微囊有一定的强度和耐磨性、耐热性,并与有关化学物质不反应,将它植人纤维中即成为空调纤维,植人的办法有两种,一种是涂于织物表面上,另一种是混在纺丝液中,要求这些微囊均匀分布在纺丝液中并不堵塞喷丝孔,纺丝即成,这种办法已经用在腈纶生产中。

目前该纤维已广泛应用于时装和床上用品,为人类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