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印染厂屡屡遭遇环保风暴,以下四招应对措施,你用了几招?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7-08-06

喜大普奔!盛泽停产的染厂已正常开工,布老板一定第一时间奔向染厂缠着车间主任排计划吧。现在的车间主任办公室一定挤满了人,车间主任被包围地水泄不通吧。有布老板表示,最近的单子做的太累,没有了以前的冲劲,感觉身心俱疲。纺织人真的不易,且行且珍惜啊!


今年盛泽的染整行业可谓是水深火热,布老板却还是义无反顾地往坑里跳,只是为了生存!染厂虽然恢复了生产,但据染厂相关人员表示,这样的停产限产时不时还会上演。在如此捉摸不定的市场下,下面就来盘点布老板们的应对措施。


“釜底抽薪”式,从盛泽转移订单到周边城镇

首先,最彻底的解决办法便是,把染厂转移到盛泽镇外的周边地区,如嘉兴王江泾镇、平望镇、桃源镇、铜罗镇、黎里镇等地区。盛泽镇的印染行业遭遇环保重创,而周边地区还没有开始大规模整顿,因此最近几月可以把一些新订单放到这些地区的染厂,等到盛泽染厂环保的情况稳定下来,再可慢慢转移回盛泽。当然,这种办法也不是所有布老板都可接受,毕竟盛虹印染是有一定权威,染色的质量也是有一定水平的,某些单子或许只能放在盛虹印染。这样的情况,也就另当别论了。


“移花接木”式,买现货代替订单生产

那么接下来讲的就是那些放在盛泽印染厂的订单遭遇停产限产时的应对方法。众所周知,盛泽市场上存在着很多现货企业,即专门卖成品布,种类规格和颜色都非常多。当遭遇限产或停产的时候,交期紧急情况下,就可以选择到市场上找相应规格和颜色的现货。当然买现货的成本可能会大于自己生产染色的成本,但在紧急情况下,这不失为一种可行的办法。


“改弦更张”式,双面素色印花工艺取代染色工艺

上述讲的找现货,也会出现找不到相应的现货情况,此时该怎么解决燃眉之急呢?笔者告诉大家,双面素色印花!对,没错,就是印花,此印花没有任何花型,只需把需要的颜色印上去,也可达到染色的效果。这种办法虽然在成本上费用很大,但此费用远远小于延误订单交期产生的扣款费用。因此,在没有退路的时候,布老板也会抓住这棵救命的稻草。


“静观其变”式,等待染厂重新开启

素色印花和染色在功能上当然是有所不同的,如果当客户不同意代替的时候,笔者也“江郎才尽”了。或许唯一的办法,就是和客户协商把交期推后,等待染厂重新开始正常生产。有时候“按兵不动”也未必不是坏事,布老板们也该趁此机会歇一歇了。


可谓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布老板为了赚几个钱,也是蛮拼的!笔者在这里不得不提醒,环保风暴不断来袭,请布老板们随时做好“抗战”的准备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