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雷霆四号”向污染宣战!重点检查盛泽镇及太浦河沿线涉水企业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江日报 | 时间 : 2017-08-05

8月4日,吴江“雷霆四号”环保专项执法行动正式启动。本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盛泽镇、太浦河沿线的涉水企业进行检查。

昨天下午1点至今天凌晨,区环境保护局 、区“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年轻干部能政善政专题研修班,共同组成八支队伍,赴80多家涉水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据了解,这些企业涉及化工、制药、日化、印染、水泥、石材、危化品储存等行业,分布在盛泽镇、太浦河沿线1公里范围内。

在盛泽镇庄平村污水处理站,执法人员发现该站处理生产废水的工艺已经非常陈旧,出站的废水排入庄平村内河,表面全是白色泡沫,可能存在出站废水超标的问题。

据了解,该站日处理能力达12000吨,接管周边的喷水织机企业100多家,涉及喷水织机有4000多台。

在这一污水处理池的外墙,执法人员发现有承包方直接挖了一个土坑,利用油水分离,现场收集废油。因设施简陋,存在不明废水、油污渗漏进土壤层的现象。

接下来,区环保局将根据监测结果,对庄平村污水处理站作停产处置,并责令其规范污水处理设施及流程,达到相关环保标准。若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将依法从严惩处。

在樵骏纺织后整理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车间内废气回收处理装置老化,废气收集效果很差,现场烟雾弥漫,味道刺鼻。

在盛泽镇群铁村污水处理站附近,执法人员发现附近多家作坊存在雨污不分、污水排污的现象。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综合执法局的协调下,工作人员现场修好了水泵,规范了生产废水流向。

当天晚上,涉嫌违法排污行为的企业主,均被送往当地派出所作笔录,对违法事实进行客观陈述。

接下来,区环保局将根据监测结果,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从严惩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晓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