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他,从零起步,一个门面,两个员工,十五年打通宽幅家纺面料生产链!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钱琳霞 | 时间 : 2017-08-02

曾经,吕宏光如同当时许多年轻人那样,毕业后即被安排在家乡安徽宿州国营纺织厂工作,稳扎稳打,从工人提升至车间主任,度过了稳定安逸的十年。然而曾经的“铁饭碗”却在2000年纺织行业大洗牌中,败下阵来。

兜兜转转,2003年,呂宏光来到盛泽东方丝绸市场这片纺织热土,扎根落户,创办吴江市云婕纺织品有限公司。

十五年,弹指一挥间,对于云婕纺织,对于呂宏光而言,却是充满着机遇与挑战。

十五年,从小小贸易商,发展至集研发、织造、印花、贸易等宽幅家纺产业链于一体的纺织企业家,更是打造盛泽第一宽幅家纺面料的“金字招牌”。


一个门面,两个员工,从零起步!

从家乡来到盛泽这片纺织热土,吕宏光看中的就是纺织这个老本行。云婕纺织初成立的时候,吕宏光带领两个员工,就在市场租用一个门面,从零开始,做起来宽幅家纺坯布贸易。从接待客户的谨小慎微,到找样时的酸甜苦辣,在这样的磨练下,一步一步的成长起来;为完成每一笔订单,奔走在盛泽的大街小巷,为着一块面料,可能要走遍盛泽的每一个市场,踏过每一家门市。

回忆当初,呂宏光真的是经历了很多辛酸和苦楚,但就是这份专注与努力,成就了云婕纺织的今天!

从内贸到外贸,从贸易到实体,勇敢的跨步!

稳扎稳打,专注宽幅家纺市场,吕宏光的三年内贸生意已见成效。凭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2006年通过电商平台,吕宏光着力打造外贸团队,抢占商机,大力发展外贸家纺市场。吕宏光先后成立贸易一部、二部、三部,并联合各大高校常年招收毕业生,扩容人才储备,多渠道全方位打造一支极具洪荒之力的优质外贸团队。

在内外贸的齐步并进下,吕宏光意识到质量与研发的重要性,唯有从生产开始各个环节仔细打磨,才能精益求精,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2010年,吕宏光开始购买土地,创办工厂,购置宽幅织机百余台,克服技术力量薄弱;并且对新产品研发部加大资金和人员投入,鼓励新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正是这种创新驱动、差异化管理和工匠精神给企业带来明显成效,现如今云婕纺织与沃尔玛、Target、JCP以及多家家纺品牌处于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打通宽幅家纺面料生产链,磨毛、印花、烫金后整理齐头并进!

从贸易起步,至自建工厂生产宽幅家纺面料,十年间,吕宏光一直在宽幅家纺领域挖掘面料的最大价值。2013年,吕宏光进一步完善家纺面料生产链,投入宽幅数码、转移印花机20余台,宽、窄幅烫金两条生产线和多条宽幅压皱、磨毛、吸毛生产线,磨毛、印花、烫金等后整理齐头并进,打通了从生产到后整理的一条龙宽幅家纺面料产业链,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作为纺织行业三大板块之一,家纺行业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家用纺织品越来越由实用性提升到装饰性的作用,家纺行业被“激活”,适用的范围和领域都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经过十五年快速稳健的跨越式发展,如今云婕纺织已成为专注宽幅家纺用布的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优质民营企业,盛泽宽幅家纺面料的“金字招牌”。

“徽商”精神延续纺织“初心”,谱写徽商新篇章!

作为安徽商会的一员,吕宏光表示,徽商精神延续着纺织“初心”。安徽商会把在盛泽打拼的徽商聚集在一起,借助商会的力量,信息共享,平台互助,资源互补,拓展渠道,商会成员都是受益群体,也提高了徽商在本地市场的影响力。未来希望能够继续扎实做好企业,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更高的高度;也期望安徽商会越做越大,谱写徽商新篇章!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琳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