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从挡车工到创业女强人!——记吴江成林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克凤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7-08-02

你那闪亮的青春、火热的年华成就了梦想。女强人的励志故事,激励你我一路前行。

巾帼不让须眉,女强人创业历程

吴江成林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今年正值10周年。创始人许克凤是一位女士,10年前,由于家中变故,为了生活,决定自己创业。许女士曾是一位普通的纺织工人,档车工,扒扣等苦活她都做过。她靠着不服输的女强人性格,成立了公司。那时候的许女士要照顾年幼的儿子,她并未能像男人一样出去走市场、拜访客户,她只能在阿里巴巴的网站上寻求客户。庆幸的是,那时候阿里巴巴网站搞得风生水起,网站上做生意的客户比较多,每天询价的客户也非常多。许女士靠着服务好客户的信念和相对有优势的价格,成功获得了客户的信任。就这样,她靠着不服输的性格,在纺织行业一路打拼到现在,历经了10年的磨炼。

专注产品,成就梦想

10年间,纺织市场在不断地变化,成林纺织也跟随市场需要而慢慢转型。最初,公司是以校服面料为主的,后来随着客户的需求变化,家纺用的沙发布逐渐多了起来,再加上家纺市场前景也比较好,许女士就决定生产以沙发布为主。仿麻布,阳离子仿麻布、涤纶色织布、灯芯绒、麂皮绒等家纺用的产品,后处理的印花、阻燃、烫金烫银等等都是成林纺织擅长的领域。许女士向笔者介绍了一款他们的主推产品,涤纶色织布。表面风格像仿麻布,实际是黑白双色丝色织的,色牢度和手感都要比仿麻布更胜一筹,因此深得客户青睐。许女士强调,“产品我不喜欢做太杂,只要把一类产品做好做精就是我的目标。”像这样优秀的产品成林纺织还有很多,正是因为专注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注入新活力,起航外贸新路线

面对日益严峻的纺织市场,成林纺织也在不断自我完善中。去年,公司新注入了一股活力————许女士的儿子姚敏捷。去年,姚敏捷大学毕业,就回到了自家的公司,帮助妈妈一起打理。刚从校园出来,初来乍到的他一无所知,看似柔弱的一个大男孩并没有像一般的90后在公司混日子,而是跟着员工跑染厂,跑涂层厂各种学习。继承了妈妈的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才有今日面对公司产品侃侃而谈的从容。我想客户不仅对成林纺织产品的认可,更是看到了母子可贵的精神。“把公司产品出口到国外,是我的梦想。”姚敏捷这样说道。新的活力,新的思想,一定也会给公司带来新的突破。许女士非常支持儿子的外贸路线,未来两人会一起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发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