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17岁独闯盛泽结缘纺织,如今他的冷转移印花产品叱咤国内外市场!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17-07-26

1992年,苏州市毅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其全也就17来岁,他独自一人来到了盛泽找工作;那年,他每天骑着单车,在家和工厂来回穿梭;那年,他在厂里干过电焊工,干过机修工……却从未想过会有今天的成就。

如今,他已经是一家年销售额5000多万的公司老总,旗下拥有安信物流、京顺物流、君澜大酒店、环球壹号等多元化产业。其中他的印花厂所生产的面料更是远销日本、东南亚、中东以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为许多海内外知名品牌公司提供优质的服装面料和装饰纺织布。

只身一人“闯”盛泽,与纺织结缘

1992年,年仅17岁的张其全怀揣着所有家当离开了老家安徽,来到了盛泽这片新土地。“刚开始到盛泽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要干什么,一没人脉,二没钱脉,只能找到工作就干,那时候我做过电焊工,干过机修工……很苦也很拼,后来手头上积攒了一笔钱,我就开始搞实业,先后成立了安信和景顺两家物流公司,也开了君澜大酒店和环球壹号,多元化的发展让我身边的朋友资源越来越多。”

盛泽,身处长三角中心地区,经济腹地十分广阔,交通上的便利,让其经济蓬勃兴起,而纺织行业是盛泽的支柱产业。“那时候身边都是做纺织的朋友,我就想为什么不利用这些资源,也在纺织这块蛋糕上分一杯羹呢?”

2012年,张其全决定投身纺织,他着手成立了苏州市毅搏纺织有限公司,开始了他的纺织之路。“一开始基本处于两眼一抹黑的状态,什么都不会。没办法,我就从最基本做起,白天跑客户接单子,晚上去工厂盯产品看质量,慢慢的总结经验、向人多学习,也就驾轻就熟了。”

从贸易到后整理,勇敢跨出这一步

随着客户的增多,张其全的毅搏纺织在盛泽也站稳了脚跟。此时他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单纯做贸易,在织厂和染厂、后整理厂周旋,并不能永久的抓住客户的心,因为贸易行业的“跟风现象”很常见,很容易让客户掉转头去寻找价格更低的供应商合作。“如果不推陈出新,很容易让企业进入一个艰难的密集型竞争战场,这就是我成立印花厂的初衷。”

2015年,张其全投资建厂,将公司战略布局往后整理这块上靠,现如今毅搏纺织已发展成为家纺面料、冷转移印花、热转移印花集一体的产业化公司。公司拥有5条生产线(2条冷转移生产线,3条热转移生产线)、罗兰数码喷摸打印机、磨毛机、压光机及其他纺织设备。拥有一流的技术员和专业的营销队伍,多名专业的花型设计和织物设计开发人员。

“别说在盛泽,我可以说当今在全球做冷转移印花的厂家也不会很多,”张其全自豪地说道,“热转移印花虽然色彩亮丽鲜艳,但多适合涤纶类织物,对于高档棉类、天丝,真丝人丝及尼龙类产品却束手无策,而冷转移印花却能解决这些问题。”

百折不挠求进取,传承老一辈徽商精神

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和技术公关,毅搏纺织成功解决了染料从专用移印纸移印全棉织物的匀染性,从技术上保障了常温转移印花的可靠性,无论是棉织物、针织物、厚如帆布还是薄如真丝的面料都可以进行冷转移印花。技术的提升,使得毅搏纺织的产品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市场上赢得了知名品牌商如阿迪达斯、沃尔玛、迪斯尼、日本万代和红丸的青睐。

如今张其全的生意越做越大,并成为了吴江区安徽商会第二届执行会长。“我生于徽商这个家,要学习老一辈的“徽商”精神,以诚待人,以信接物,以义为利,仁心为重,创立新徽商品牌,更要把徽商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