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染厂环保整治后又遇高温限电,布老板:交期慢、利润低,单子都放弃了,想哭!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7-07-18

昨日被这样的一张图片刷爆了朋友圈,网友调侃,等有钱了在马路上装这样的一个大空调,不然你们整天在朋友圈喊热。由此可见,近日的高温天气,困扰着广大市民。

气象台发布多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本周将仍持续高温,后期最高气温或超39℃。高温的持续,使得用电量超负荷,供电局不得不开始限电处理。昨日,吴江区供电局发布自7月16日至7月25日,各乡镇轮流停电的通知。另外,市民高温用电的需求增大,工业用电势必会限电以让给民业用电。






染厂环保整治后又遇高温限电,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各个地区的染厂再次遭遇了轮流限电停产的噩耗,关关开开,导致每日的产量不稳定,原本排好的计划推后。有染厂表示,限电没有具体通知,大多是口头通知,说停就停了,猝不及防。虽然是短期的停产一天,但没有准备的停产,还是会打乱染厂的计划以及布老板们对客户承诺交期的时间,因此给布老板们带来了困扰。此时,布老板们表示,想哭!





染厂限电,货出不来,势必也是染费涨价的一次大好时机。笔者了解到,早在一周前,就有染厂发出染费上涨的通知,具体原因就是时不时的限电。货出不来,染费再上涨,无疑是给布老板们雪上加霜啊!有企业表示,最近虽然生意不错,却不敢随便接单,成本高不说,交期慢、不稳定,一不小心就会亏本。甚至有布老板调侃说利润薄的没钱吃肉,可见布老板做单子也不容易啊!这周高温的持续,限电的次数只会增加,后期是否会有更多的染厂涨价,也未可知。



近几日,让布老板烦心的不只是限电。PTA的猛涨导致涤纶长丝价格上涨,成本增加,销售价格却上不去,利润一点点地被降低,这让布老板们心都在滴血。原本“淡季不淡”的市场仍在持续,布老板们的单子满天飞,却因涤纶长丝不断“涨涨涨”而降低了利润,也让布老板们心塞。有布老板直向笔者诉苦,原料涨价,利润越来越少,好多单子因成本高而放弃,心酸不已。笔者不免也为此感到可惜,对布老板同情万分。

今年的吴江地区的纺织市场真是不平凡,先是环保提升整治污水淘汰喷水织机,再到染厂污水整治停产限产,接着又是高温限电,再是PTA涨停价格飙升带动涤丝价格上涨等等。或许这是布老板们在飞升上仙前所历的劫吧,渡了劫,就一定会成为上仙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