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棉纺巨头自筹2个亿在深圳买了6套房!用意何在?明白真相后的我,眼泪掉下来......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张强 | 时间 : 2017-07-14

中国色纺纱龙头华孚色纺(002042)7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约1.99亿元,购买深圳市福田区长富金茂大厦项目1号楼5801、5802、5901、5902、5903、5905号房,用途为办公,建筑面积为3330.99平方米。

国内色纺纱龙头企业自筹2个亿在深圳买了6套房!此举寓意为何?

从华孚色纺披露的公告中称,该房产将用于建立粤港澳湾区总部基地,改善办公环境,有利于集聚有用人才,提高网链投资能力,布局粤港澳湾区产业互联网和柔性供应链。

在笔者看来,早在2015年11月,华孚色纺就在深圳成立了子公司深圳华孚网链投资公司,进行原料、纺纱、面料、制衣全产业供应链布局,积极融入垂直整合服饰电商平台,形成柔性供应链垂直社交生态圈,最终实现从时尚制造商向时尚运营商的转型。


而作为近年来国内纺织行业的知名企业,近年来颇受市场人士的关注,华孚色纺近年来加快了对新疆、越南等地的布局。经过多年以来的持续扩张,华孚色纺已经拥有浙江、黄淮、长江、新疆、越南等五大生产基地。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华孚色纺重点以新疆为据点,为充分开拓南亚、中亚与欧洲市场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华孚适时布局了越南,在越南规划了30万锭产能,有配套的染厂,顺应了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向东南亚转移的趋势。


目前在疆产能达50万锭,未来有望达150万锭,随着新疆纺织业十大优惠政策出台,公司有望获得稳定高额的政府补贴。越南地区受益于跨太平洋贸易关系协定(TPP),享受关税优惠等待遇,也为打开国际市场奠定基础。华孚色纺目前产能共计135万锭,未来有望实现产能翻番。而正是因早期的开疆拓土,2017年上半年,华孚色纺在新疆/越南分别投产8万锭,产能同比双位数增长,同时价格单位数提升;网链业务增幅明显,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约40%-60%。华孚色纺的开疆拓土,的确让它尝到了甜头!


此次进军深圳,正是紧跟了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未来谋划的建设蓝图。据行业人士透露,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核心是产业的整合和分流,打造现代服务业,重塑经济空间结构,产业结构靠近中高端,实现经济高增长。从广东省角度看,其科技创新能力和战略纵深正是港澳所匮乏的,其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绝大部分的本土人才和大部分的市场。香港依托珠三角,有望进一步拓展成为像英国伦敦,美国纽约一样的国际金融中心,也可以缓解当前香港面对上海的竞争压力。如此结合,粤港澳有望形成一个以香港为核心的大珠三角金融中心圈,以深圳为核心的?硅谷创业中心圈,和以整个区域为基准的旅游产业圈,成为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持续吸引力的大城市群。

华孚色纺作为中高端色纺纱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产品占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40%,在过去的经营中已经建立起行业壁垒。相较传统行业,色纺纱工艺环保,且具有“小批量,多品种,快速反应”,符合当下快速反应供应链的要求,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正符合了华孚色纺打造的柔性供应链垂直社交生态圈的发展目标。

而作为华孚色纺员工来说,在深圳办公的福利,这“别人家的公司”估计也将羡煞多少旁人。而从华孚色纺来说,近年来在新疆、越南、深圳等地区、以及原料、纺纱、面料、制衣全产业供应链布局,为它做强做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笔者此刻只想对华孚色纺掌舵人说:孙伟挺,你下的好大一盘棋!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强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