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忙!忙!忙!传统淡季依然产销两旺!今年喷气提花为何“独得恩宠”?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7-07-08

“喷气提花类产品排队等货,我们厂里机器都来不及织!”

“今年又新增了68台喷气织机,提花产品来不及。”

......

市场上有人说了这样的几句话,引起了笔者的注意。7月属于每年传统淡季,对于喷气提花面料而言却没有淡季,一直生意火爆。笔者了解到,最近市场行情逐渐回落,慢慢进入传统淡季阶段,而生产喷气类提花面料的企业却仍旧忙碌着。某提花纺织企业的负责人说:“我们没有淡季的,生意一直都不错。以订单为主,一个订单大约有几十万米的量。”另一提花纺织企业经理表示,他们每年生意都不错,即使是七八月的淡季也是挺好的。


喷气提花主要以罗缎交织类和仿记忆类产品居多,罗缎分TR、TC等,常规规格为10S、13S、21S,仿记忆主要是75D,150D等在市场上紧俏。提花面料用途十分广阔,提花罗缎类的面料用于男装西服西裤、女装连衣裙、打底裤较多,而提花仿记忆类的面料则用于棉服、羽绒服。提花面料制成的衣服穿着舒适、手感柔软光滑、带弹性,提花花纹又使得面料非常上档次,颇受欢迎。


提花面料凭借自身优势,使得市场上需求较为旺盛,织造产销两旺,下游需求增加,也带动了上游原料的需求。以上提到的两类产品,主要原料是涤纶长丝、人棉、锦纶、氨纶等,大部分是以多F的75D、100D涤纶长丝为主。目前市场上涤纶长丝价格仍旧处于涨涨涨的趋势,人棉、氨纶一直处于稳定状态,而锦纶近期也出现“复苏”现象。因此,提花面料也蠢蠢欲动,部分厂家下半年已做好涨价的准备。


提花面料在生产工艺方面区别于其他面料,是需要用专门做提花的龙头机或多臂机等机器织造,对技术要求非常高,因此制成的面料较为时尚高档。而染色方面,却和一般面料没有差别,同样可使用平缸或斜管染色。


笔者另外还了解到,喷水提花面料或里料的行情不如人意,和喷气提花形成较大的落差。某喷水提花企业老板告诉笔者:“今年我们提花里料生意很差,都是两三千米的单子。今年涤塔夫生意太好,都去做涤塔夫了。”由于涤塔夫应用广泛、价格便宜的优势,取代了其他类似产品,而喷气提花的高档感和手感是涤塔夫无法取代的,因此喷气提花在市场上“独得恩宠”。


今年,喷水织机遭遇环保问题,将在三年内淘汰一大批,环保将成为未来的主题。笔者认为,这样的趋势下,市场会转而走喷气产品这条路线。喷气的未来到底是否明朗,就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