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房地产、金融?我们不做!震纶棉纺:专心纺好一根纱!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纱师弟 | 时间 : 2017-05-10

近年来,众多纺织企业纷纷涉足房地产、金融等领域,而震纶棉纺却始终围绕“专心纺好一根纱”的理念,做精、做全、做强自己的产品系列,拥有了超过50万纱锭的生产能力,年产各类纱线达8万余吨。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震泽镇双阳路的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采访。走进该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台台智能化纺纱设备正高速运转,经过清花、梳棉、并条、粗纱、细纱等多道工序,不同的纤维材料被搓捻成细长的纱线,并最终缠绕成为一筒筒茧状的管纱。

“利用智能数控和传感技术,我们的生产车间已经达到国际领先的‘熄灯生产’水平,整个生产流程均由计算机分级控制,只需要少量工人巡视即可。”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坤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实现车间全盘自动化、智能化及信息化运作,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以及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曾以每万锭用工25人的效率创造了国内棉纺行业的记录。


前不久,在苏州市市场监管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震纶棉纺被苏州市政府授予“2016年度苏州市质量管理优秀奖”,同时也是吴江区唯一一家入选参评的纺织企业。

作为公司分管产品质量工作的负责人,吴建坤深知这项荣誉的来之不易。“纺织行业竞争激烈,要想赢得市场和顾客,产品质量是首要前提。这几年,我们不断更新生产设备及工艺,着力提升质量管理手段,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生产再到对外销售都严把质量关,逐渐在客户中间积累起了良好口碑。”据他介绍,从2005年开始,震纶棉纺每年在机器设备上的投入都超过1亿元,先后引进一大批世界先进水平的纺纱机械,极大地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并实现了全部半成品和成品的在线检测。


近年来,众多纺织企业纷纷涉足房地产、金融等领域,而震纶棉纺却始终围绕“专心纺好一根纱”的理念,做精、做全、做强自己的产品系列,拥有了超过50万纱锭的生产能力,年产各类纱线达8万余吨。此外,震纶棉纺还引入先进的卓越绩效管理体系,通过开展管理诊断和绩效自评,发现并改善质量管理短板,不断提高整体质量水平。


“自2012年以来,公司建立了高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监管体系,形成了自我完善的持续改进机制,同时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据吴建坤介绍,在深入推进卓越绩效管理的进程中,震纶棉纺走“高起点、快发展、高效益、低消耗、零污染”的发展之路,全面完成“四个零”目标,即做到工作“零差错”、安全“零事故”、产品“零缺陷”、客户“零投诉”,使得旗下各类高品质纱线享誉国内外市场。


“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以卓越绩效管理的方法理念来提升产品质量,向更高层级的质量奖一步步迈进。”吴建坤表示,震纶将以苏州市质量管理优秀奖为新起点,清晰定位、以质固本,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将手中的纱线纺得更精更细。

链接: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

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从2003年开始经过十几年的奋斗和发展,不断引进国际先进纺纱设备,使一个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成为一个生产连续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新型的现代纺纱企业。 震纶,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作坊迅速发展成为粘胶纱线行业国内顶尖、全球领先的知名企业。


从建立之初,震纶就果断决定走错位差异化发展之路,凭着对市场的深度了解,以深受市场青睐的再生纤维素纤维纱线为主导,做专做强生物质纤维纱线。


多年来,震纶全面推行品牌战略,以信誉创造未来,以品质赢得市场, 凭借先进的检测设备保证了产品技术的精确性, 确保产品的优良性。公司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和6S管理,多年来通过 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瑞士 oeko-tex100生态纺织标准体系的认证。“震纶”商标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震纶牌”纱线被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同时,震纶公司严格产品品质,环锭纺、赛络纺、赛络紧密纺、气流纺、涡流纺等各类纱线的主要质量指标全面达到乌斯特5%的世界先进水平。


目前,震纶产品已发展到粘胶系列、竹纤维系列、纯涤纶系列、莫代尔系列、混纺系列等五大类100品种,全面提升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召唤下,震纶在新疆库尔勒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泰集团、 富丽达集团强强联手, 投资40亿元建设新疆富丽震纶200万锭纺纱项目。 从2015年5月项目动工开始, 仅用180天第一个车间就投入了生产。现各个车间陆续投产, 产品销往全球各地的客户。到2017年底,富丽震纶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各类粘胶纱线30余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 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粘胶纺纱企业, 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作出重大的贡献。


在科技创新上,震纶与东华大学、南通纺院、常州纺院、盐城纺院高等院校深度合作,近年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21项, 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2项, 是国内第一家把粘胶纱线成功地应用于喷水织机的纺纱企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吕佳菲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