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江苏:棉花目标价格补贴5月底兑现棉农

来源 : 中国棉花网 | 作者 : 中国棉花网 | 时间 : 2017-04-13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农委将研究制定并经省政府同的《江苏省2016年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各设区市、县(市)财政局、发展改革委(局)、农委(农林局、农业局),省戒毒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将每亩206元的2016年棉花目标价格补贴款于今年5月底与相关农户兑现。

为切实做好此项政策性较强的工作,江苏要求产棉区、县根据国家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切实做好2016年度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发放工作。在保障棉花实际种植者利益的前提下,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合理引导棉花生产、流通、消费,促进产业上下游协调发展,完善符合国情和现阶段发展要求的棉花价格形成机制。

江苏省2016年度棉花目标价格补贴以2016年棉花实际种植面积为依据发放,补贴标准为206元/亩。补贴范围和对象涵盖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和省戒毒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省农垦集团、省沿海开发集团下属农场。省属农场由省戒毒、监狱、农垦、沿海集团单独组织实施,其他地区一律实行属地管理,以县(市、区)为单位整建制组织实施。补贴对象为2016年度全省棉花实际种植者(含省戒毒、监狱、农垦、沿海集团下属农场的种棉职工)。实行谁种植补给谁的原则,承包地转包给他人的,按承包协议处理。

具体工作安排将按行政村正式上报的2016年棉花实际种植面积建立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分户登记清册,并报乡镇人民政府审核。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后,组织各行政村对分户清册进行公示,村组干部单独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在行政村公示栏和村民小组醒目位置一并进行。公示内容至少应当包括户主姓名、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县乡财政、发改、农业部门举报电话等。公示有异议的要及时查实更正并再次张榜公布。

公示结束无异议后,乡镇人民政府上报县(市、区)财政、发展改革、农业部门。县(市、区)财政、发展改革、农业部门汇总审核,经报县(市、区)人民政府审定后,由县(市、区)财政部门组织资金于5月底前完成发放工作。各地应于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农户。

江苏要求加强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发放工作的组织领导。各设区市、县(市、区)要成立由财政、发展改革、农业等部门要组织领导机构,共同推进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发放工作的落实。财政部门负责补贴资金预算、兑付及对资金的监督管理等工作;发展改革部门负责补贴工作的协调落实、政策宣传等工作;农业部门配合财政、发展改革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确保圆满完成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发放工作任务。

规范操作程序。要求各地严格按照补贴发放规定做好补贴面积核定、登记造册、公示和审核汇总等工作,补贴资金发放必须全部通过涉农补贴“一折通”信息系统操作,直接发放到农户“一折通”存折。要采取电话、短信、广播、告示栏等有效方式及时将补贴项目和金额告知农户。补贴资金的发放必须坚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补贴资金在粮食风险基金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挤占或挪用,也不得抵顶其他任何款项。

强化监督检查。一是设立监督电话,省财政厅、发展改革委和农委将分别设立补贴工作监督电话,通过网络等媒体向全社会公布。各设区市、县(市、区)财政、发展改革、农业部门均需设立补贴监督电话,并在当地主要媒体及种植棉花乡镇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二是要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纳入乡镇财政就地就近资金监管范围,按照规定程序和方法,切实加强资金监管;三是做好补贴档案管理,指定专人负责,以备查询。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完善监督机制。各地要建立财政、发展改革、农业、纪检监察等部门联合监督检查机制,加大各环节监管,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挤占截留及其他违反补贴政策规定的行为;要加强补贴农民的信访处理工作,维护棉农的合法权益,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省财政厅、发展改革委、农委、纪检监察等部门将适时对各地补贴发放情况组织检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