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突发!美国空袭叙利亚:原油直线飙升、全球市场剧烈波动,聚酯市场迎重大引力!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张强 | 时间 : 2017-04-07

4月7日据NBC消息,美国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瞄准机库和飞机,至少70人丧生。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

此前,针对本周二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特朗普政府暗示可能很快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最快可能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就采取行动。

原油直线飙升、PTA大反弹,全球市场迎剧烈波动!

消息一出,全球市场引起剧烈波动,避险资产价格急速走高,现货黄金短线上涨10美元至1263美元,白银上涨0.66%;日元大涨,美元/日元现报110.31。原油亦反应明显,布伦特原油、WTI原油期货双双涨超1%。美元指数现报100.63。

而PTA现货也在同一时间做出快速反应,在隔夜大幅下跌1.57%的情况下迅速反弹,截至午间10:30分,PTA主力合约1705大幅反弹近74点。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聚酯工厂涨价潮借“东风”!

受近期原油持续上涨影响,近日,较多聚酯工厂已开始试探性涨价,部分规格涨价幅度在100-150左右。产销情况也明显回升,本周,平均估算在160%左右。而此次突发事件再次让油价迎来暴涨,势必将进一步催化聚酯原料的上涨。

笔者预计国内聚酯原料或将受原油助力,短期势必造成PX价格上涨,PTA价格也会因此得到提振。总体来看,在聚酯基本面近期已有所好转的情况下,又迎来突发事件的“东风”,预计聚酯原料行情将进一步好转!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强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