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涤纶长丝喜迎“开门红”,回落风险要警惕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剑 | 时间 : 2017-02-09

热闹的春节过后,聚酯原料市场再度骚动起来,笔者节前预估的开门红行情准时到来。大多数聚酯工厂在初七-初八恢复销售,产品价格也都有50-100/吨的上涨,随后26日,在POY举行4+2会议、PTA期货上涨的带动下,市场涨价神经再一次被触动,聚酯工厂纷纷限量销售,封盘涨价,多数工厂有100-200/吨的抬升,当天聚酯工厂产销也一度达到200%左右。

但是笔者认为,这一轮“开门红”行情,即将告一段落,织造工厂囤货力度还需谨慎!

我们首先看到,海关总署公布的我国外贸进出口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2624.5亿美元,同比下降7.5%。其中,纺织品出口1049.9亿美元,下降4.1%;服装出口1574.6亿美元,下降9.6%,外需明显处于回落中。2017年,随着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的上台,其主张的新政——制造业回流,让我们对新一年的国际贸易走势难以乐观,而美国更是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主要市场,这势必会进一步加深我们纺织服装出口的跌幅,所以对17年外需笔者倾向会继续下降。

其次,我们看到聚酯原料在节前那一波持续上涨行情下,产品价格已经处于一个历史高位。其库存也在节日销售停滞的影响下,恢复到正常水平,也使得他没有了任性涨价的底气。而且当前聚酯原料利润较好,工厂开工都保持高位,这样库存累积的速度也比较快。

另外我们看下游织造工厂,当前下游织造市场还处于复工阶段,许多工厂工人都还没有到位,很难正常运行,开机也就在6-7成之间。笔者也看到很多企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招工,很多老板表示今年用工问题也许会比往年重,主要还是缺少一线的操作工。再加上当前才开市,市场订单还未启动,织造工厂生产方向也未明显。因此预估下游恢复正常生产今年或许会比往年延后。再加上去年聚酯原料这一波上涨行情,是一个持续上涨的过程,下游织造工厂在不断的追涨下,把聚酯工厂的库存转移到自己身上,再加上传统的春节前备货,下游织造工厂已经积累了较高的原料库存。所以当前下游对原材料的消耗与需求都不会大,因此聚酯原料工厂的库存将会累积。

综合以上,目前来看在内外需都无明显向好的迹象下,下游织造对原料采购将会下降,聚酯工厂库存累积将会明显出现,在库存压力下,聚酯工厂前期的联盟行为将会坍塌,价格或将出现回落。所以笔者认为当前织造工厂囤积原材料,要适量为主,继续追涨风险较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剑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