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开工啦!布老板表示:年后订单不错,但还需留一份清醒,留一份醉!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17-02-05

2016年已在无声中偷偷地过去,2017年新的篇章已经悄然开启。随着市场上鞭炮声此起彼伏,不少纺织老板用炮竹寓意着新的一年生意红红火火,财源广进。笔者从朋友圈中发现,不少纺织朋友也纷纷发出了开工的图片:


“撸起袖子加油干”似乎成为大家对2017年工作的一种态度。

今年开工订单不错!

据了解,受到去年第四季度行情好转的影响,今年整个行业开工普遍较早:盛泽地区不少龙头企业如恒力、盛虹、鹰翔等更是在春节期间不放假,开足马力搞生产,力争开门红。市场上,很多以往都会选择让销售人员在初十左右上岗到位的门市部,今年也是让销售人员初八就来上班,一方面是忙年前的业务,另一方面也是做好新年接单的准备;萧绍地区的不少纱厂、织造厂也陆续开工返岗;福建地区听闻不少纱厂更是在初三、初四就开始投入忙碌的生产中。

“今年春节后行情比去年来讲,相当不错,”嘉兴市新业达织造有限公司的张总说道,“我们开工订单很多,这有可能是受到去年行情较好,市场坯布较为紧张,不少中间贸易商都没有拿到货,所以开年后一些中间贸易商和成品贸易商都提前下单,有囤货操作。目前虽然工人并未全部到位,但是我们还是抓紧时间赶订单。”

苏州市艺尔数码喷印面料有限公司的严总也表示,“今年初八,我们按照惯例来放放鞭炮、打扫打扫卫生,也是为了新的一年做好准备。等热电厂这边初十左右恢复供气后,我们就要开始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了,从现在手头的订单来看,预计今年行情会不错。”

留一份清醒,留一份醉!

对于纺织市场,不少业内人士仍以看多为主。一方面多数大宗纺织原料在2016年以涨势收尾,对于贸易商或者生产商而言,这一势头持续的可能性比较大,而原料的持续有序的拉涨,会为整个行业带来景气度的回升。但是笔者想说,2017年实体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在增加,实体经济投资增速大概率下降,加上供给端随着价格的上涨,或将导致供给的增加。叠加货币政策的可能转向和期货市场的高杠杆、大波动。对2017年的纺织市场还需留一份清醒,留一份醉:

一、央行节前节后忙“加息”,实体经济雪上加霜

2月3日,央行开市就使出霹雳手段:加息!全面上调了逆回购的中标利率,此外,央行还上调SLF利率,隔夜品种上调35个基点至3.1%;7天和1个月品种均上调10个基点,分别至3.35%和3.7%。消息一出,立马引起市场巨震:3日早盘,黑色系集体大跌,其中热卷和螺纹钢触及跌停,焦炭、焦煤亦跌4%左右。

这是央行货币政策全面逆转的信号,意味着2014年以来的货币宽松结束了,加息作为一把双刃剑,在完成“抗通胀”这一目标的同时,又将不可避免地对实体经济造成伤害。

二、特朗普频频出“怪招”,中美贸易摩擦迫在眉睫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特朗普上任后点火速度比外界的预期要快太多。上任不到两周,特朗普用那支估价200美元的AT Cross宝珠笔签署了十几项总统行政令和备忘录,包括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等。此外,美国华盛顿时间1月18日,美国商务部一口气作出三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终裁。对中国出口美国多种商品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中美贸易摩擦已经是迫在眉睫了,这对我国纺织服装出口构成明显利空。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品服装进口国,同时也是我国纺织品服装的第一大出口国,2016 年 1-10 月份,对美国的出口占比达到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 17%。考虑到美国的纺织品服装贸易伙伴相对多元,且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成熟,进入壁垒低,中美若发生贸易摩擦,将会对我国的纺织服装出口形成明显利空。

当然,实体经济的不确定性也不能打消纺织人的干劲和拼劲,毕竟如老一辈人所说:机会总比困难多!时代已经在改变,笔者最后祝愿所有纺织企业开门大吉,在2017年生意兴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