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碧涛纺织:坚持深耕特宽幅家纺面料领域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陈斌 | 时间 : 2017-01-17

龚碧涛在来绸都盛泽以前,在苏州跑了五年的运输,觉得人乏了,也累了,一次来盛泽探望亲戚的机会,他觉得盛泽的发展很好,按他的原话来说,就是:盛泽遍地都是豪车!这其中的原因便是当年盛泽的纺织产业正值行情大好之际,一派欣欣向荣。

没过多久,他揣着跑运输攒的全部积蓄,经过简单的考察,便在盛泽租了厂房,置了设备。“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日佳(机械)的销售带我去别的纺织厂看机器,看了不到半个小时,我就当即跟他定了八台喷水织机,并且直接把定金付给了他。”

有人说企业家和赌徒只有一步之遥,这话说的一点也没错。虽然起步只有八台织机,但以当时每台机器5万多的价格来算,总价四十多万也不是个小数目,再加上厂房和其他费用,龚碧涛几乎将他的全部身家押宝在了纺织上。

然而刚开始龚碧涛在纺织上实在是一窍不通,不懂牵经、不懂盘头、不懂穿综扒筘,无奈之下,只能从外地高薪聘请了一位老师傅,在向老师傅学习的日子里,他经常被嫌弃,“不懂就站边上看”“跟你说了你也不懂”几乎成了师傅的口头禅。身为老板,听了这样的话,他却也不生气,仍是默默的跟着,“白天跟在师傅后面学,晚上师傅下班了,我就自己搬个凳子、拿上本子和笔,坐在织机的开关和指示板前,看机器的运行和这些开关、指示灯有什么关联。”正是凭着这样的毅力,他和自己的工厂一起成长着,渐渐走上正轨,织机从原来的八台增添到后来的几百台;又从普通的平机到小龙头再到多臂织机。

从2014年开始,龚碧涛开始考虑产品的转型升级,“以前厂里做的都是磨毛桃皮绒、斜纹桃皮绒这类产品,比较低端,低端的东西呢,做的人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利润也越来越少,所以那时候我开始考虑转做其它产品,因为本身是做家纺的,所以还是考虑家纺这一块,后来就决定做宽幅的提花面料,可以用做床上用品、窗帘。”

转型升级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织机的更新,购置新机器的资金投入倒不算什么困难,难的是机器的安装和调试,“本来有同行答应来帮忙指导,结果到关键时刻却放了我们鸽子。没办法,我们只能自己实验,结果正常调试一天就能开机的,我们8个人足足研究了10天,才织出来1米布,而且还是次品布。”最终找来厂家工程师,经过不断的摸索和尝试,好不容易才算是把机器一台一台的开了出来。

现在碧涛纺织共有大提花机200多台,年产各种宽幅提花布1600万米,年产值7000万人民币。除了织造,碧涛纺织还将自家面料进行染色、裁剪深加工,直接做成床上用品,在其位于盛泽东方纺织城1楼A区的门市部内就可以用非常实惠的价格买到来源可靠、用料考究、剪裁精良的床上四件套等家纺产品。

在采访的过程中,龚碧涛一直面带着微笑,语气中所表露的心态也十分积极,虽然他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于一路走来都受到贵人的相助,我却觉得那是他发自内心的正能量一直给予着他前行的力量。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陈斌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