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聚酯工厂“放风”春节期间减停产!利好来的如此频繁,涤纶长丝此时不涨更待何时?!

来源 : 化纤头条 | 作者 : 化纤头条 | 时间 : 2016-12-10

昨日,PTA上演“屌丝逆袭”,本周涨幅不足1%的PTA却于昨日一度涨停,虽然后期回落,但聚酯工厂闻风而动,又是一波涨价“迎面而来”!

▼聚酯工厂昨日下午补涨情况

(网传消息,欢迎指正)

如此猛烈的上涨行情,下游织造着实吃不消,有不少朋友在公众号后台留言,纷纷表示“生意难做,还不如早点过年”,对此,小编也深感“纺织老板不易”。

但是!!!利好还没结束,紧接着又传来“聚酯工厂“放风”春节期间减停产”的消息,利好来得如此频繁,小编实在找不出停止涨价的理由!!!


聚酯工厂:春节或检修,我为什么不涨价?

这几日,织造老板在每日收到化纤厂涨价通知单的同时,还被部分聚酯工厂告知了春节期间的减停产计划。有聚酯工厂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关于供给侧改革的号召,在行业协会积极的工作指导下,要求各聚酯工厂在春季期间进行有序的减产或检修,经讨论研究决定:从2017年1月10日起开始逐步减产,到15日关停16条线,占总产能50%,到2月15日开始逐步恢复产能,请各个客户提前做好备货准备。

小编理解了一下,总体而言就是八个字“利好不断,备货趁早”!


聚酯工厂:下游备货积极,我为什么不涨价?

近日,聚酯工厂产销不破百都有点说不过去,平均产销基本每日都在100%以上,甚至连续几日都在200%左右,由此可见,虽然涤纶长丝涨势惊人,但近期下游织造备货热情依然高涨。这么高的产销,聚酯工厂怎么可能不涨价?

聚酯工厂: 库存基本为“零”,我为什么不涨价?

大家都清楚,聚酯工厂很多时候下调价格,一方面受限于上游原料情况,而另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库存的高企。而近日,聚酯工厂丝毫没有这方面的烦恼,连续的“涨价潮”早就让库存清空,甚至有业务朋友豪言:“如此低库存,一个礼拜一吨货不卖,聚酯工厂也不会急!”如此底气十足,聚酯工厂为什么不涨价?

聚酯工厂:上游料纷纷暴涨,我为什么不涨价?

首先,大家来看看近期的原油和MEG走势,均可以用强势来形容!!!而前期疲软的PTA也在昨日加入了“涨价军团”。上游原料涨的热火朝天,下游聚酯怎可能不涨?


▼乙二醇1702 K线图-日线

▼布伦特02 K线图-日线

▼PTA1705 K线图-日线



聚酯工厂:人民币贬值,11月出口好转,我为什么不涨价?

外需回暖、汇率调整和低基数支撑出口好转。11月份,在纺织品的带动下,纺织品服装整体出口回升,恢复增长。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按人民币计,当月出口1453.5亿元,增长4.1%,其中纺织品出口607亿元,增长10.2%,服装出口846.5亿元,增长0.08%。


2016年月度进出口数据(1-11月)


小编侃侃:各种利好不停推,涤纶长丝怎能停!下半年以来,涤纶长丝涨价潮已经演绎至“疯狂状态”,小编需要静一静……只想说“行情不停歇,备货需趁早!”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史超越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