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PTA大涨!乙二醇大涨!化纤厂又“放风”春节期间减停产!纺织老板们,这原料,含着泪也得抓紧补啊!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张晓莉 | 时间 : 2016-12-09

近期涤纶长丝的火爆行情大家都有目共睹,价格天天涨,然而产销却也是日日好。据中国绸都网初步统计,江浙涤丝市场近几日的平均产销都稳居100%以上,而且这是在部分聚酯工厂库存太低,实在无货可卖的基础上。所以可以想象,要是货源充足,那场景……

别急,今天市场产销肯定又是大好,因为原料PTA和MEG又是大涨行情!可怕,啥都不说了,看图吧。

聚酯工厂爆出春节检修计划!

然而,原料大涨还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是聚酯工厂已经开始公布减停产计划了。毕竟,有钱买不到货的日子更难受,真的是打的一手“饥饿营销”的好牌。这几日,织造老板在每日收到化纤厂涨价通知单的同时,还被部分聚酯工厂告知了春节期间的减停产计划。

有聚酯工厂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关于供给侧改革的号召,在行业协会积极的工作指导下,要求各聚酯工厂在春季期间进行有序的减产或检修,经讨论研究决定:从2017年1月10日起开始逐步减产,到15日关停16条线,占总产能50%,到2月15日开始逐步恢复产能,请各个客户提前做好备货准备。

小编看完整个提示短信的内容,理解下来无非就是两点意思:1、本身库存就低,再加上要减停产了,货就更紧张了;2、减停产计划都出来了,后面行情肯定不会跌。所以备货吧,不然就来不及了!这满满的“套路”……

即使涨到没朋友,下游还是很买账!为什么?

这两天朋友圈出现了这样一个段子:明天一早就是等待新价格,然后开单,最后确认有没有开进。不要问价格为什么这么高,开进去的都是幸运的!如果明天想采购,先确定好规格数量,不要问价格,开吧,纺织的老板们。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想放假还难,做好决定抢购吧……

上面寥寥几句或许正道出了织造老板们现在矛盾的心态:空有抱团抵制原料涨价的心,却没有真的停产放假的勇气,况且现在距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

据小编了解,一般织造厂家放假是在染厂放假之后,而今年因为行情较为火爆,吴江染厂订单仍是爆满,放假时间都较往年来得晚一些,因此可以预计织造市场放假也不会太早。所以,化纤厂库存已经这么低了,这货,含着泪也得抓紧补啊……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晓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